史密斯.KHD洪堡.

川崎重工.拉法基

供应商
黄总:13906276450 王总: 13773759800

低压脉冲袋式低压脉冲袋式除尘器的除尘特点和制造技术

发布时间:03-25

       一、低压脉冲袋式除尘器滤袋
      低压脉冲袋式除尘器滤袋材质选用有多种,依据国内外和升辉已设计和制造使用的经验,宽厚板除尘采用防静电涤纶针刺毡滤料,排放浓度都小于20mg/m3以下,寿命可达到一年以上,阻力小,低于1500 Pa。
      二、低压脉冲袋式除尘器进风均流装置
      低压脉冲袋式除尘器进风口设有合理的进风均流装置和灰斗导流装置,解决了各室气流分布不均现象,各室气流分布不均匀率在2%以下。
      低压脉冲袋式除尘器进风口位置通常有从低压脉冲袋式除尘器灰斗、低压脉冲袋式除尘器中箱体下部进入,也有从中箱体低压脉冲袋式除尘器进风口上部进入,不管低压脉冲袋式除尘器进风口位置是在什么位置,关键是要考虑使气流如何均匀分布于每个滤袋,使含尘气流具有沉降和过滤功能,通常容易使人们仅考虑到低压脉冲袋式除尘器的紧凑性而忽略袋式低压脉冲袋式除尘器的沉降功能,仅仅依靠过滤作用,造成使滤袋承受过滤负荷大,清灰频繁,使滤料和清灰装置寿命受到影响,对于一个高效率的袋式低压脉冲袋式除尘器,粉尘沉降的作用不可以忽视,据我们了解在其他钢厂发现滤袋破损总是出现在一个固定的方位。
分析原因就是由于含尘气流经进风支管后,气流分布不均,产生偏流现象,这些部位长期受集中气流的冲刷以致布袋容易破损。所以我公司设计在低压脉冲袋式除尘器滤袋底部集中箱体与灰斗交界面留出一定的空间,另外在灰斗的进风口还设置气流导向板(挡板),使气流进入灰斗后避免直接冲刷滤袋,也能使气流均匀地布满整个过滤室,减小过滤压力损失和提高过滤效率,达到小的排放浓度。
      三、低压脉冲袋式除尘器滤袋框架
采用我公司自制的框架自动生产线生产的骨架,无漏焊,虚焊,无飞溅的焊渣,由于采用电阻焊工艺,表面光滑无毛刺,表面后处理采用镀锌,减少了与滤袋的摩擦,可提高滤袋寿命。
      四、低压脉冲袋式除尘器密封性
      低压脉冲袋式除尘器结构件的制作,在钢制平台上,采用定位靠模,对薄板采用C02自动保护焊,焊接强度高,钢板变形小,焊缝平直美观,同时可保证低压脉冲袋式除尘器密封性能好,采取了气密措施,所有气密性焊缝处均采用严格的煤油检漏措施,保证不漏气。检修门,阀板均采用优质硅橡胶密封条进行密封,保证低压脉冲袋式除尘器检查泄露率在2%以下。
      五、滤袋与花板的密封
      花板(厚度6mm): 低压脉冲袋式除尘器的花板采用160T深喉数控冲压的加工工艺方法加工,其孔径偏差≤±0.1㎜,保证了花板及花板孔的形位公差的要求。滤袋与花板的密封我公司采用了引进国外的弹性涨圈式袋口结构,嵌入花板孔内,与花板连接密封性能好,保证了较低的排放浓度。按装与拆换快捷方便,仅需1-2人就能通过低压脉冲袋式除尘器机顶便携式顶盖进行换袋工作,滤袋的装入和取出均在净气室进行,无须进入低压脉冲袋式除尘器过滤室,工作环境好。
      六、压缩空气气源处理系统
      因为脉冲低压脉冲袋式除尘器清灰功能来源于压缩空气,压缩空气气体的质量好坏将影响低压脉冲袋式除尘器的运行,而脉冲阀对压缩空气的质量要求较高,而气源内含有油和水,尤其容易造成布袋上的粉尘板结。 我公司在压缩空气主管路进低压脉冲袋式除尘器前装设过滤器,脱除压缩空气所携带水份、油和杂质。
      七、脉冲阀
      脉冲阀采用澳大利亚高原产品,脉冲阀正常使用膜片达150万次以上,保证2年以上不坏,设备使用寿命大大提高,极大限度的降低运行费用。
      八、喷射孔和引射装置
      根据国内外调查和试验台试验,采用我公司设计的特殊喷射孔结构。此型式应用于长袋脉冲低压脉冲袋式除尘器,清灰效果很好。此型式喷吹阻力系数小,可节省清灰能耗,喷嘴与喷吹管的垂直度公差≤0.1㎜。与布袋的中心位置公差≤2㎜。
      九、低压脉冲袋式除尘器钢结构件
      低压脉冲袋式除尘器本体壁板厚度5mm,灰斗厚度8mm。钢结构件为了提高金属涂装表面的清洁度和粗糙度,我公司采用各种喷砂预处理装置进行对金属表面处理,机械除锈,使油漆层与金属表面间的粘合牢度大大增加,有效保证防腐 效果。
      十、灰斗清堵装置
      由于粉尘细而有一定粘性,易于在灰斗内搭拱、堵塞,除采取在清灰的同时,启动卸灰阀排灰,低压脉冲袋式除尘器停止运行后延时排灰的措施外,在灰斗上设有清堵装置,用于破拱。

相关产品